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出炉 爱尔眼科获奖

发布时间: 2018-09-14 1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昨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部获奖者名单得到公布。成凤桂等28人获得“慈善楷模”奖项,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等49个慈善项目获“慈善项目”奖项,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7个企业获“捐赠企业”奖项,曹德旺、陈江和等16人获“捐赠个人”奖项。其中,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荣膺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

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出炉 侨商陈江和再次获奖 _ 图片中国_中国网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主要表彰在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自2005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

《2016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显示,2016年,企业捐赠总额首次突破900亿元,达到908.20亿元,企业捐赠占到捐赠总额的65.20%,其中民营企业贡献近5成。爱尔眼科作为非公医疗机构的典型代表,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活动。仅2015-2016年两年,爱尔眼科捐赠现金、有价证券以及眼科专业志愿服务的总额就近亿元,截至今日捐赠金额已超3个亿。爱尔眼科通过联合各地公益基金会、红十字基金会、慈善总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发起各项眼病救助、光明行动,成立各光明行基金、爱尔基金等,大力救助贫困眼病患者,推动我国眼科公益发展进程。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盲在内的视觉损伤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加重家庭和社会负担,威胁社会经济生产活动,成为致贫的一个重要原因,更是涉及民生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爱尔眼科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专业眼科医疗机构,一直以来积极践行国家政策方针,努力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致力于防盲治盲、眼病义诊、眼健康教育等公益事业并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与爱尔眼科共同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的还有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