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承德市委会组织开展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9-14 1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聪聪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河北省委会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政治思想基础,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农工党承德市委会积极响应农工党河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于2018年9月7日—9日组织市委会委员和机关全体人员赴保定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考察。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承德市委会主委郭靖涛带队,共13人参加学习活动。

大家首先到直隶总督府开展了勤政、廉政教育。之后到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保定军校、白洋淀红色教育基地和抗日革命根据地——冉庄地道战遗址进行学习考察。在保定军校尚武堂、黄琪翔将军纪念室、保定军校毕业的农工党领导人陈列室等展厅,成员们细细聆听了先辈们为民族解放、民主革命而进行英勇艰苦的奋斗历程,仔细观看并详细阅读了陈列室内关于农工党先辈们的生平史料,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农工党老一辈的革命经历,对继承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的认识。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和嘎子村,通过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雁翎队作战的枪支弹药、作战船只以及简陋的生活、办公用品等,大家都被雁翎队水上作战、奋勇抗敌的大无畏抗日精神以及少年抗日英雄小兵张嘎的乐观、勇敢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大家还参观了冉庄地道战遗址并在地道中进行了切身体验,感受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赞叹晋察冀人民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胆识与智慧,体会到战火纷飞年代里劳动人民的伟大,感叹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使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具有巨大优越性和伟大创造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农工党党员,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工党人的革命信仰和优良传统,紧紧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动力,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诤言、献良策。(李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