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4 10: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瑞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9月12日,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9月12日,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对全盟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钺锋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是民主党派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是衡量其政治价值、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改革开放40年来,台盟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色优势,为推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建良言、谋实策,在推动国家重大政策和战略的出台实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和政治作为。

李钺锋强调,通过此次会议要深刻感悟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动员全盟上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参政履职的方向和重点。同时,要总结过去的成绩和经验,鼓足干劲,举全盟之力为参政议政工作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再上一层、更进一步。

李钺锋对今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抓重点,重实效,努力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第二,要重调研,强转化,不断取得参政议政工作新成果。第三,要抓学习,重培训,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新水平。

会上,与会代表对参政议政工作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和储备以及提高参政议政提案质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出席并发言。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对改革开放40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主持会议。(文/图 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