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在滨州东营调研: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发布时间: 2018-09-14 09:27:42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先后来到滨州、东营,深入企业、学校、农村、港口、城市规划展馆、历史文化保护项目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到政协机关看望干部职工。

10日下午至11日,付志方在滨州市,深入到鑫诚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中裕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对企业基地建设、运行模式以及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做优做强,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标杆;到江森自控渤海电池有限公司、盟威戴卡轮毂有限公司两家政协委员企业调研新旧动能转换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市场销售和社保入税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希望企业注重人才培养,壮大新动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到西纸坊村调研乡村振兴,指出要加强宣传,叫响品牌,展现乡村魅力。在滨州市实验学校,他考察了足球进校园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阳刚之气,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2日,付志方在东营听取了高端化工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情况介绍,到东营港码头了解码头建设、利用情况,听取发展意见建议。他说,东营港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前景好,要适应腹地经济发展需求,加快港口建设,优化功能布局,走高端化、智能化路线,实现效能最大化。在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他对企业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鼓励企业瞄准一流,提升档次,实现更好发展。付志方还考察了黄河文化馆和湿地修复工程。

付志方肯定了滨州、东营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优势、用好资源,突出特色、加快升级,坚持集约发展、融合发展,提高土地利用率,拉长产业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为山东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作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艺华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