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鸿浩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推进江东新区白驹大道等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4 0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江东新区规划建设的工作部署,根据顾刚常务副市长有关工作要求,9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江东开发办公室主任冯鸿浩在海口交警大厦406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推进江东新区白驹大道延长线、文明东越江通道、红城湖桥隧通道、规划展示馆、哈罗公学等项目建设工作。美兰区政府、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园林局、市城投公司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城投公司汇报江东新区白驹大道延长线、文明东越江通道、红城湖桥隧通道、规划展示馆、哈罗公学等项目近期进展情况、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与会人员分别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项目有序快速推进,结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冯鸿浩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江东新区首批先导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目前各项目推进进度相对滞后,要求美兰区政府、各部门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江东新区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两年出形象、三年出功能、七年基本建成”的总体要求,全力做好白驹大道延长线、文明东越江通道、红城湖桥隧通道、规划展示馆、哈罗公学等首批重点项目建设,为江东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进江东新区整体规划建设工作。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开展项目建设要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序。请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城投公司等部门成立专班,列出项目的存在问题和责任清单及解决措施。特别是市城投公司要按照项目年底开工的目标,依法依规列出先导项目倒排工期计划,包括工作事项、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内容。请美兰区政府做好江东新区白驹大道延长线征收区域的调查摸底工作,列出存在问题和解决建议。一并于9月14日上午12:00前报市江东办汇总,以便形成报告报市政府研究,力争项目年底全部开工建设。三是要严格督查督办,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市江东办要指定专人对每个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并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每个环节进行督办落实。请美兰区政府、各部门及各单位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创新工作方法方式,相互支持,落细落小,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的工作要求,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江东新区建设成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

(本文转自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