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会见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9月13日讯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消息,9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在机关会见以世界台湾商会名誉总会长许瑞麟先生为团长的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一行。

裘援平副主任会见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一行

裘援平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与台湾各界代表人士交流交往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大陆逐步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系列举措,包括发布惠台“31条措施”、取消台胞在大陆就业许可、为台胞办理大陆居住证等。

裘援平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台湾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纵容“台独”势力搞“去中国化”和渐进式“台独”。她希望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两岸同胞在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许瑞麟表示,世界台湾商会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交流交往将近20年,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商会会员遍布世界五大洲,大多长期在海外经商,大家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期盼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尊严与荣耀。

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许怡、李霭君参加会见。

裘援平副主任与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