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市政协汇智建言旅游交通便利化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瑞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江苏省句容市政协近日围绕“优化全域旅游环境,畅通旅游交通专线”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委员、乡镇干部与政府分管市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合理布局运营线路、完善标识系统、提升沿线服务水平、打通乡村旅游和跨区域旅游通道等问题共商意见对策。

“建议按照‘一短、二长、三多、四少、五高、六低’的原则设计旅游线路,具体来说就是旅途时间短、游览时间长;景点变化多、重复线路少;景区知名度高、费用低。”夏荣光委员刚亮出观点,就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句容市政协委员朱莉则建议,将旅游专线作为共享的平台资源进行打造,带动周边群众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调动从业人员的积极性。

“真山真水是句容旅游的底色,乡村旅游是句容的一大亮点,但目前串联几大景区的自行车绿道还未完全贯通,资金缺口严重、养护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制约着乡村旅游发展。”多次组织户外骑行赛事的徐明委员建议,科学编制规划,探索政府统筹、村为主体、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乡村旅游道路养护管理机制,确保路有人修、有人管。

句容市政协主席章壮钧建议,要强化顶层设计,结合高起点规划、系统化思维、组团式发展和网格化管理等四个方面,构建全域旅游科学规划体系;要强化环境建设,通过不断完善软硬环境建设,发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新优势;要强化组合发力,做好“旅游+乡村振兴”“旅游+农业”“旅游+健康”“旅游+文化”等方面文章,实现旅游产业全域辐射。

参加协商会的副市长侯华锋表示,委员们的建议思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消化吸纳委员所提意见建议,制定切实有效的对策措施,为推动全市旅游交通专线建设不懈努力。(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