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发布时间: 2018-09-12 15:46:16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白沙黎族自治县就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白沙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思路及定位等课题开展综合调研。

在阜龙乡白准村、元门乡罗帅村、打安镇浪烈村等乡村,毛万春深入村庄入户走访,了解当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结合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调研组还来到白沙农场茶园小镇、白沙电子商务园等处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毛万春指出,白沙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刘赐贵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重要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和格局,将顶层设计和具体实践深度结合,全力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实。

毛万春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在治标、治本、保障上下功夫。脱贫攻坚贵在精准,要狠抓脱贫大数据建设、脱贫的多方测算、科学评议、精准施策等环节,解决脱贫攻坚的底线问题;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通过立足特色走创新之路;充分发挥优质生态环境的品牌效应,高标准打造全域旅游项目,解决协调发展问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施策,巩固好现有的好生态好环境;要在开放上做足文章,下决心营造更加优良的软硬件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白沙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努力成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示范。要建立健全制度,让基层干部更有活力。省政协要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助力白沙在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中走在前列,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闯出一条新路。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秘书长王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