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9-12 15:46:35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海南省政协在白沙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9月7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协系统“真学真干,体现一线作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有关工作。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毛万春说,全省政协系统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体现一线作为,关键在于真学真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结合深圳、上海等地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理论和实践的优秀范例,结合海南建省以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的成功典型,学以致用。

毛万春要求,全省政协系统要围绕“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勠力同心”的“六心”工作理念,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提供更真实更有价值的情况,拿出更接地气更管用的解决方案,同时能够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突出作用。要加强政协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政协制度建设,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抓好政协助推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及省政协今年14个重点协商议题的推进落实,对标中央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要求建言献策,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重点协商议题。要助推海南脱贫攻坚工作,让省政协对口帮扶的贫困村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的示范村。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要积极助推海南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升,通过民主监督等形式解决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等问题。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秘书长王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