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超英在安徽合肥芜湖蚌埠调研时强调

发布时间: 2018-09-12 15:19: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日前,安徽省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合调研组,由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带队,先后来到合肥、芜湖、蚌埠开展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她强调,这次省内调研,是沪苏浙皖政协联合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的积极呼应和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要求的具体贯彻。我们要按照任务分工,着眼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重点聚焦构建统筹互助创新平台共同体,助力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在合肥、芜湖、蚌埠期间,肖超英带领调研组成员深入到实地,边考察边询问有关事宜,与广大科研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在此基础上,召开市直相关部门、大科学装置、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既从宏观层面了解现状,又从微观层面掌握具体,在互动交流中分析面临的难题、探寻问题的症结、思考破解的良策。

肖超英指出,深化这次联合调研,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符合我省长远发展需求,有利于我省以沪苏浙为参照系,建立健全更加完善、更具活力的制度体系和体制机制;有利于高层次承接产业转移,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群;有利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优化配置要素资源,推动高端要素共享。同时,她还强调,深化这次联合调研,需要继续以创新的理念为引领,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创新的思路,进一步整合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关注重点问题建言献策,在为长三角地区贡献“安徽智慧”的同时,也从长三角地区的先进经验中获取推进我省的科技创新的睿智之策和务实之举,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政协力量”。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高泽海,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何宏祥参加调研。

(本文转自安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