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开展港澳委员及台湾特邀人士年中视察建议推进精细化服务提升重庆旅游品质

发布时间: 2018-09-12 15:09:4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戴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9月4日到6日,市政协组织港澳委员及台湾特邀人士赴武隆和彭水,就渝东南地区推进生态保护、建设“山水自然美”以及生态旅游助力扶贫工作情况,开展2018年度年中视察。

视察团一行重点视察了武隆区归原农业小镇、天坑寨子以及彭水蚩尤九黎城、阿依河旅游业打造情况。集创意文化、体验艺术、休闲农业为一体的归原小镇,提升了田园度假的品质;天坑寨子的多样精彩的民俗表演,演绎了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夜幕下璀璨的蚩尤九黎城和阿依河优美的自然风光,更是令视察团成员啧啧称赞。

实地走访后,视察团成员对我市旅游业的迅猛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提升重庆旅游业发展品质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发展旅游是贫困地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重庆旅游业发展应在点、线、面上进一步做好规划设计,相邻地区应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风貌,避免旅游同质化。要推进旅游项目的精细化服务,结合智慧旅游,精准施策,丰富旅游内容,完善配套设施,在吃住行方面注重细节、做出特色,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同时,委员们还表示,将搭建好重庆和港澳地区联系的桥梁,在人才培养、资金引进等方面助力重庆旅游业提档升级。(记者 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