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港澳委员视察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46:32 | 来源: 贵州政协报 | 作者: 潘建 | 责任编辑: 胡俊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的安排部署,8月28日至31日,贵州省政协组织港澳政协委员回黔,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视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率队。

连日来,港澳委员深入贵阳市修文县谷堡镇红星村乡村旅游示范点、平滩村乡村旅游示范点、阳明文化园,安顺市关岭县长冲“关岭牛”保种场、落叶新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古生物化石国家公园,黔东南州榕江县定威乡格览村大棚蔬菜基地、定旦村龙坡绿壳蛋鸡养殖基地、亚勇村中药材基地、粒粒香米业公司等实地考察,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在关岭县、榕江县期间,港澳委员还参加了脱贫攻坚座谈暨项目推介会,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当地招商引资需求,与大家交流,围绕扩大产业规模、加强品牌打造、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建言献策。

港澳委员们表示,近年来贵州发展不断加快,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通过参加视察,进一步加强了对国情和贵州省情的认识了解。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认真做好“委员作业”,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能,大力宣传推介贵州,为贵州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把更多企业家、投资者介绍到贵州,帮助贵州引进更多的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将积极响应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的号召,发挥港澳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积极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园区升级、乡村振兴。

孙诚谊对港澳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在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港澳委员到贵州多走走、多看看、多寻求商机、多投资兴业,把“百千万行动”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产业扶贫。

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王进江,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韩先平,专职副主任梁勇,副主任周素平、张汉林、刘宝昌、李立等参加视察。

孙诚谊(前排左二)率港澳委员在关岭牛保种场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