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旭晟率团赴厦门参加第二十届投洽会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22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程琴怡 | 责任编辑: 胡俊

湘声报讯9月7日至9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团赴福建厦门,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系列活动。

图片1.jpg

胡旭晟一行参观投洽会湖南馆

本届投洽会上,湖南省的14个市州、4个园区、4家企业参展。据了解,目前有近60万湖南人在福建办企业、经商、务工,在福建的湘企约有3000家。在闽期间,胡旭晟一行考察走访了湘籍企业松霖科技园,与福建省湖南商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在闽湘籍企业发展情况,并广泛征求与会人员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胡旭晟还出席了湖南“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推介交流会。参加投洽会的湖南代表团以及20余家台资企业、福建省湖南商会40家会员企业、部分闽商企业共120多人参加会议。他指出,湖南坚持向开放要效益、向开放要发展,着力做好开放发展的大文章,将以精准定位、精致招商、精细服务为突破口优化开放环境,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优化投资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优化政务环境,以增强市场意识、法治意识和开放意识为主要内容优化人文环境,把湖南建设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

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也是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览会。今年的主题是“引进来”和“走出去”。

湘声报记者程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