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带队赴福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19: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福建政协官网消息,9月7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率调研组前往福州高新区,就“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课题和“推动我省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普惠金融”重点提案督办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州地球空间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光速达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并与部分企业、高新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听取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和普惠金融情况的介绍和意见建议。

调研中,洪捷序充分肯定了福州市特别是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普惠金融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企业营商环境涉及面广,不仅仅局限于世界银行提出的10项指标,还包括政府的高效管理、亲清政商关系以及良好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配套公共服务政策等。他要求,调研组要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深入分析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特别是在如何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方面,提出可操作性强的对策措施,为下一步省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