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琦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9月10日,2018年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9月10日,2018年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钺锋指出,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是提高台盟履职参政能力和水平的客观需要,更是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台盟各级组织要准确把握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深刻内涵,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在管党治党上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抓好自身建设工作。

李钺锋强调,做好参政党自身建设要重点把握三方面内容,一是选好配好班子,切实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推动台盟中央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培养好发展好代表人士队伍,针对不同领域代表人士的特点,分层次、分类别进行精准培养,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形成具有引领作用的优秀人才队伍;三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

会上,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主任胡有清介绍了台盟自身建设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委员围绕专委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台盟中央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勇主持会议。(文/图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