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人民教师要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14: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王泳)9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师慰问团到山东烟台市慰问当地教师职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来自基层的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卢展工代表全国政协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卢展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全社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卢展工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优秀教师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甘为人梯、甘当烛炬,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副主任常荣军,全国政协常委赵家军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