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12:30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1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围绕《关于支持我省高端医疗装备和医用新材料产业政策的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省政协常委王兆连与承办单位省卫计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王兆连介绍了提案相关情况,省卫计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提案办理情况、下步打算作了答复和介绍,提办双方还就支持产业发展、加强部门协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唐洲雁说,全民健康,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题中应有之义。加快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既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我省已把医养健康产业列为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应抓住机遇,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政策支持、资金投入、科研扶持等方面加大力度、精准倾斜。相关医疗企业和企业家,应发扬工匠精神,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生产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医疗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