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出席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3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中央官网消息,9月7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在拉萨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受栗战书委员长委托,武维华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向盛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盛会的国际友人表示诚挚欢迎,向西藏各族人民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为西藏发展进步付出努力的国家各部委、各对口援藏省市、各央企以及关心支持西藏工作的全国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说,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重要地位。长期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帮助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下,雪域高原正以团结、祥和、文明、进步的崭新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伟大胜利。

武维华强调,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努力实现社会局势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发展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希望西藏充分发挥优势,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锐意创新,更加主动地融入全国发展大局,积极努力构建符合西藏实际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好世界旅游目的地,推动经济向可持续、高质量方向发展;希望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保护好西藏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努力构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为中华民族作出最大贡献,坚定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努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众议院议长克里希纳 巴哈杜尔 马哈拉,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热地、向巴平措,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议长阿玛尔赛汗,希腊、蒙古、西班牙、匈牙利等国驻华大使,缅甸、新加坡、印度驻华使馆官员和南非、斯里兰卡国际友人,中央统战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部分省市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央企业援藏代表,部分国际国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援藏干部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国内大型企业代表、国内外客商等1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据悉,第四届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 守护第三极”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拉萨市设主会场,林芝市设分会场,主要由开幕式、开馆巡展暨展览展示、产品展销、论坛、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闭幕式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等组成,将持续至9月11日结束。作为西藏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藏博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根据新华社、西藏日报等媒体报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