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福建省委力促医改不断升级: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好口碑”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王静

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涌现了“三明经验”“长汀模式”等医改样本,有效缓解了群众就医“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深入学习医改试点经验,农工党福建省委近日赴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顺昌县开展基层医改及医养结合工作调研。

先进的医疗设备、全新的诊疗科室、低廉的收费标准、优质的医疗服务……这些都是南平市医疗体制改革的成果,让医改的触角延伸至乡村每个角落,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建阳区小湖镇实行集卫生院、精神病院、养老院为一体的“三院合一”模式,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农村养老模式的有益经验;实行紧密型医联体,实现乡镇医院与顺昌医院医疗信息的互联互通和资源的共享,提高乡镇卫生院的诊疗水平。

“南平市在医改和医养结合工作方面的积极探索,取得很大成效,调研组将认真吸取其中的先进经验,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时,农工党福建省委深入当地,了解医改进展和成效,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交换意见,力求对基层医改和医养结合工作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