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政协“加强和改进基层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对口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1 15: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柳南 | 责任编辑: 胡俊

111.jpg

中国网讯 据黑龙江政协网站消息,9月4日,黑龙江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加强和改进基层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对口协商会,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庞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成国主持。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党组书记刘明,部分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成国主任对前期调研和协商报告的形成情况做了介绍,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秘书长孔令全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情况的协商报告》,与会政协委员与省民委(宗教局)就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协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庞达强调,一要以这次协商会议为起点,进一步深刻把握政协专委会的工作特点和规律,更好地发挥民宗委在政协协商民主中的作用。此次协商的议题经主席会议审定,拟提交的报告经调研和研究讨论产生,协商的过程充分发扬了民主精神,参与协商的主体突出了代表层面的广泛性,取得了预期效果。

二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力争提出的建议在推进党政有关部门工作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他指出,这次会议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宗教团体班子建设”、“全面提升教职人员素质”的要求开展协商,会后根据大家的讨论和协商情况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使反映的情况更加符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切实可行。

三要以这次会议为促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民宗委成员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专委会工作需要每一位委员的共同努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通过勤勉学习,不断提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共同推进民宗委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