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政协举办县(区)政协工作创新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11 13:24:43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张德智 田由由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7日,固原市县(区)政协工作创新交流座谈会在隆德县召开,与会人员总结政协工作经验,探讨推进协商工作的新举措。固原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部分政协委员和各县区政协、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前,政协委员参观了隆德县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和委员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围绕当地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企业家委员助力脱贫攻坚等进行观摩。委员们对于基层政协在“深化改革任务、改善民生工作、创新委员履职、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等取得的成就给予好评。  近年来,固原市各县区政协工作特色突出,成果显著,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改善,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出优势作用。会上,原州区、隆德县、泾源县政协负责人围绕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等介绍了工作经验,李建博、崔丁香两位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固原市政协主席马玉芳在听取发言后说,各县(区)政协工作呈现出了民主协商有成效、民主监督有特色、创新实践有亮点、自身建设有提升等诸多突出成果,交流和推广各县(区)政协工作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做法,听取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创新的意见建议,有助于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推动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固原市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各县区政协要以这次交流座谈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紧紧围绕市、县(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政协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