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2018年委员暑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18-09-11 11:4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8月28日至8月30日,市政协举办2018年委员暑期读书班,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将“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吉林主席作开班动员并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奉臻教授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周淑真教授作“新型政党制度与人民政协”辅导报告,播放陈吉宁市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舒启明“学习贯彻习近平人民政协工作思想和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的辅导报告录像,组织委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交流。副主席杨艺文、程红、李伟、牛青山、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出席相关活动,50余位委员参加学习。

吉林主席在开班式上指出,进入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新征程赋予了人民政协事业新使命,党的科学理论新成果为人民政协事业提供了新指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新要求为人民政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供了新遵循,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任务,国际环境新形势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课题。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作为,要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用,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作为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作用,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巩固和完善。

牛青山副主席在座谈交流总结讲话中说,各位委员积极参与、深入研讨,潜心学习、很有收获,委员暑期读书班取得了圆满成功。委员的学习任重道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只有不断学习、深入领会,才能把思想武装起来,把行动落实下去。委员加强学习是紧跟新时代、建设新时代的需要,是履行新时代政协使命的需要。希望委员不断加强学习,围绕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适应新时代发展形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委员们认为,本次学习政协领导带头参与,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学习内容安排合理,从现实的、历史的、未来的角度为委员解读了人民政协的历史、性质、定位和发展等;组织保障到位,服务细致周到。委员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领导在政协工作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加深了对政协的职能作用和性质定位的认识,加深了对北京市面临的挑战和前进的方向的了解。委员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真正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