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赴广西考察建议:学习广西经验 促进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11 11:16 | 来源: 云南政协网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胡俊

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统一安排,9月1日至6日,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李江率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西,就“广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特色小镇”进行考察。

期间,考察团听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情况介绍,并先后到南宁、防城港、柳州、桂林等市进行实地考察。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情况介绍会并陪同部分考察。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方春明介绍了该区实施乡村战略、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情况。

蓝天立表示,近年来,云南省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初见成效,成为聚集产业发展的新载体、新平台。广西要积极借鉴云南的做法,实现特色小镇建设良性可持续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广西和云南两省区共性很多,今后可在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继续推进桂滇黔三省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促工作。

李江在考察总结会上指出,这次考察,不仅深入学习了广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特色小镇的经验,而且也广泛了解了广西在基础设施、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既看到了差距,受到了启发,更增强了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广西的思路和办法,更好地推进云南的工作。李江表示,参加考察的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大多来自基层,这次考察对委员们了解国情、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高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安排部署,以考察学习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助推云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责任感,拓宽视野,提高认识,积极争当各自工作岗位的标杆和榜样。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高峰,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罗黎辉参加考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吕金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