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华·巾帼建功”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论坛9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中国侨联消息,9月9日上午,“创业中华·巾帼建功”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并致辞。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海内外闽籍女性侨胞和侨商代表参加论坛。

李卓彬在致辞说,不久前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新时代的侨界盛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使海内外侨界倍感振奋和鼓舞。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侨联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对团结凝聚广大侨胞建功新时代、同圆共享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始终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为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中外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这其中不乏众多女性侨胞的奋斗身影,她们自强自立,在海外奋力打拼;她们爱国爱乡,用实际行动回报桑梓;她们用创造和奉献赢得了尊重,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

他希望与会的侨界朋友通过此次论坛和“创业中华”平台,能够主动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展事业发展新途径,在新一轮“双创”热潮中有所作为、展现风采,助力国家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希望广大侨界女性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展现中华儿女宽厚包容、美丽善良的魅力,用良好的自身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增进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的巾帼力量。

此次论坛由中国侨联指导,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承办,是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分论坛之一。会上,来自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闽籍海外杰出女性代表,围绕“创业中华、巾帼建功——改革开放四十年侨界女性在创新中发展”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了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倡导广大侨界女性争当连接中国梦与世界人民美好梦想的友好使者,做“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论坛还举行了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新侨创新创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和系列项目签约仪式。

论坛由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会长李然等出席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