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新任中央委员和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中央组织部消息,2018年9月3日至6日,农工党新任中央委员和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出席结业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陈竺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委员和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是农工党参政履职的中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的关键少数、深化政治交接的后备队伍,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广大党员的重托,不仅是巨大的政治荣誉,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本次培训主题精准,内容丰富,达到了坚定政治信念、强化参政党意识、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的效果。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制度自信,充分认识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二是围绕四大目标,落实四大战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是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中做表率。他要求中央委员和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政治过硬,做政治建党的表率;要本领过硬,做履职兴党的表率;要责任过硬,做人才强党的表率;要作风过硬,做作风固党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推进新时代高素质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何维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题讲授培训班第一课。他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畅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和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事业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要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切实增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识大局、善履职、广联络”,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本次培训为期4天,围绕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能使命、农工党章程学习等主题,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作辅导讲座,并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参观“复兴之路”专题展览。结业式上,部分学员就学习体会和履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员们表示,这次集中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培训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安排得当、授课水平很高,通过培训,既强化并提升了政治站位、拓展了战略视野,也培养了五种能力、增进了学员的交流沟通。70余名新任中央委员和新任省级组织副主委参加了培训。(文字/摄影 谭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