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歌颂教师的儿童音乐剧《芳草心》在木偶剧院首演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9月11日讯  10日下午,大型儿童音乐剧《芳草心》公益首演活动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举行。演出当天,有来自北京市内的600余位教师和学生观看了该剧的精彩首演。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与芳草地国际学校联合创作演出现实题材儿童音乐舞台剧的《芳草心》,得到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市文资办、北京市文化局、朝阳区委区政府、朝阳区委宣传部、在朝阳区教委、朝阳区文委与朝阳区文联的特别支持。


《芳草心》公益首演
《芳草心》公益首演


该剧作为教师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朝阳区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作品,由国家一级导演石学海担任编剧和导演,演员由芳草地小学的师生和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演员共同出演。以芳草地教师为原型,塑造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付出全部精力的优秀教师形象,讴歌平凡岗位、平凡百姓、敬业英雄,让更多人关注教师行业,关心儿童教育事业,对塑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环境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由真实故事改编  致敬教师

据悉,在《芳草心》创排初期,主创团队经历了半年的时间深入到芳草地校园采访和观察,将老师口述的动人故事最终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该剧以“问题少年”玉树的成长为主线,其他家长眼中的顽劣学生在班主任刘老师的耐心帮助和关爱下最终打开心扉,发挥了自己的科技专长并获得了大奖。除了两位学生主角,刘老师是推动整个故事的主要角色,很多同学矛盾,家长与学校的矛盾都被她巧妙的化解。正因为她的耐心与坚持,才换来最后的圆满结局。另外还有调皮但热心的乐乐、果果等角色,将一个班级不同性格的孩子鲜活的展现给观众。

该剧用真实故事打动观众,用欢快热闹的歌舞使观众沉浸其中。同时,在舞美创作也有全新的尝试,光影科技与舞台结合的创新很值得期待。每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付出。剧中大部分主要角色由芳草地学校的师生担任,让孩子们真正的去演绎自己的故事。

今秋好剧 文化惠民献礼教师节

今年8-10月正是北京市第六届惠民文化消费季,中国木偶剧院作为六届消费季合作单位,也将文化大礼献给北京人民。

除了讴歌人民教师的舞台剧《芳草心》外,中国木偶剧院还有十余部精彩大戏参与北京市第六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有《大闹天宫》《真假孙悟空》等经典大型木偶剧,也有《熊猫和小鼹鼠》《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央视授权独家演出的卡通舞台剧。观众使用文惠卡不仅能享受最低6折购票优惠,还可领取文惠券参与满减活动,中国木偶剧院欢迎更多的观众走进剧院,欣赏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