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友东为江西启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揭牌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4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全国首家狱内职业中专学校——江西启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在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日前隆重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原主委刘运来为学校揭牌。

汤建人在讲话中说,民进江西省委会与江西启明学校渊源颇深,三十多年来,两任主委先后六届民进省委会领导班子和会员们都十分关心启明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为未成年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的进步和发展助力护航,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汤建人指出,江西启明学校、江西省启明职业培训学校和江西启明学校职业中专班在教学实践中确立了切合未管所实际的教育理念;探索建立了一套合理的体制机制;并不断完善教学和实训场所,丰富教育手段,向社会成功输送了一大批能够自食其力有一定知识文化的守法公民,实现了罪犯教育改造成效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逐渐成为江西监狱乃至全国未成年犯教育改造模式的典范。

刘运来回顾了担任江西启明学校名誉校长35年来的风雨历程,35年的漫漫岁月,他见证了江西未管所的沧桑巨变,与江西未管所民警教师一道追逐教育改造好未成年服刑人员的光荣与梦想。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高泽波,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马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王国强,省文化厅副厅长任永新,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刘林如,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阎循店,以及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厅、省关工委、团省委、省妇联、民进省委会、南昌市教育局、人社局、省监狱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揭牌典礼。

江西未管所于2005年成立江西启明学校,在全国率先将未成年服刑人员纳入九年义务教育;2009年成立“江西省启明职业培训学校”,再开全国未成年服刑人员职业教育先河;2011年挂牌成立“江西启明学校职业中专班”,探索发展未成年服刑人员中等职业教育;2018年7月,经有关部门批复,江西未管所开办江西启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掀开了罪犯职业技术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