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投控再度受让5%怡亚通股份 成第一大股东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5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据9月10日公告显示,深投控与怡亚通近期达成了新的入股协议,深投控以5.5元/股受让怡亚通5%股份。交易完成后,深投控将以18.3%的持股比例,超越怡亚通控股(交易后持股17.85%)成为第一大股东。

距离8月24日18.2亿元股份交割完成仅半月时间,深投控和怡亚通双方再次公告继续深化股权合作,从侧面印证了市场此前的几大预测:

第一,在深圳市打造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的蓝图里,供应链行业是关键的战略要素和发展推力。

第二,今年怡亚通股价在6、7元间徘徊,企业估值与其能力、前景相比,存在较大可调整空间,所以目前是深投控争取更多股份,实现实际控股的极佳时机。

第三,深投控此前的18.2亿元投资,解决了怡亚通现阶段的资金困境。但根据怡亚通最近公布的新十年规划,新流通、综合商业服务平台和供应链生态金融等宏大战略,从资金驱动转为能力和管理驱动,深投控控股利于其资金和资源的赋能,成为加快战略落地和抢占市场先机的有力武器。

怡亚通与深投控的合作正是基于互补性的推演,通过“国企资本+民企管理”强强联合,实现“1+1˃2”合作效益。深圳投控也表示将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从金融、业务、运营等多个维度,全力支持公司发展。业内人士称,深投控与怡亚通的“国企资本+民企管理”合作模式,正在为现代物流服务业树立转型升级的新参考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