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村(嘎查)企合作”精准扶贫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通辽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自治区“村(嘎查)企合作”精准扶贫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通辽近日举行。自治区工商联、扶贫办、妇联、光彩会、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和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了通辽市科左中旗敖包苏木众旺兴农种植专业合作社、舍伯吐镇成峰交易中心和科左后旗伊胡塔爱心超市、金融扶贫黄牛托管养殖场、北甘旗自驾车露营地5个扶贫项目现场。

在召开的推进会上,部分企业家代表作为优秀的扶贫攻坚典型进行了发言。

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在讲话中指出,“村(嘎查)企合作”精准扶贫行动是内蒙古自治区结合我区实际。开展的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的具体举措。自2016年开展以来,自治区各级工商联、扶贫办、光彩会、妇联、农发行等部门,统一思想认识,整和资源形成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谋划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村(嘎查)企合作”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止目前,已经有576家企业与1298个村(嘎查)结对,1272个项目投入5.2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3万户6.5万人,其中产业帮扶投入3.94亿万元,帮扶4.23万人;技能帮扶投入298.8万元,帮扶2637人;解决就业4718人,投入7675.4万元;组织企业以各种形式公益帮扶累计4924.2万元,2.13万人受益。

安润生强调,自治区工商联将继续协调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深入推进“村(嘎查)企合作”精准扶贫行动,广泛动员民营企业这个帮扶主体,引导他们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参与到深入调研贫困嘎查村、贫困户、企业实际情况,精准规划、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落脚点是因村(嘎查)因户制宜,发挥企业综合优势,通过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的多种扶贫方式,实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积极发挥工商联的组织作用和商会的带头作用,发挥民营企业的主体作用,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坚持实事求是,发展一批特色产业,解决一批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培训一批贫困群众提高劳动技能,广泛开展公益捐赠,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

会上,邮政储蓄银行与自治区工商联、扶贫办、妇联、光彩会签署金融支持“村(嘎查)企合作”精准扶贫行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