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举行主题峰会和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10:32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刘奕锋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记者 刘奕锋) 近日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举行主题峰会和3场专家研讨会。来自国家部委、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消费·共同责任”这一主题展开演讲,共同探讨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下促进绿色消费的路径和对策。

在上午举行的主题峰会上,12名专家学者先后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经济发展、消费方式转变等方面的新形势、新理念,分享了新观点、新经验,提出了新方向、新举措。四川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会长罗友平、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王力、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杨朝飞分别从建立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绿色税收制度、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三方面提出建议。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副理事长高铁生分别阐述了绿色发展对推动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涛分别从发展绿色物流、推广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在医疗健康行业中的使用等方面,提出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成、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会长邓继海分别围绕做大做强旅游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城市招商引资要素等发表演讲,呼吁调整产业结构,向生态和绿色要经济增长。

下午,会议举行了“绿色消费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消费与绿色生活方式”“绿色消费与海绵城市建设”三场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代表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紧扣绿色消费,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生活方式、海绵城市建设的宏观政策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分析研究,为促进绿色消费提供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