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赴青海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洪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9月2日—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到青海省西宁市开展市级组织建设工作调研,走访了民建西宁市委机关,看望了民建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会员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兼生物研究所所长、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辜胜阻首先听取了民建市委的汇报。西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西宁市委主委满开清重点汇报了近年来西宁民建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新闻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民建西宁市委现有基层支部10个,会员254人,平均年龄51岁。会员中有省人大代表2人、省政协委员2人,市人大代表5人、市政协委员14人,区县人大代表5人、区县政协委员12人。担任政府部门“一把手”1人,县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11人。民建市委换届以来,将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绝对”,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多措并举,着力提高改进作风建设,调整完善基层组织结构,建立健全组织工作制度,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宣传工作,扩大《西宁民讯》印刷规模,充分利用多种媒介,提升民建影响;以参政议政为重点,探索参政议政工作运作规律,制定参政议政工作激励机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围绕“精准扶贫”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和创新工作方式,扩大“思源工程”的社会影响。

辜胜阻表示,民建西宁市委能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会员发展有活力,思想宣传有主题,组织建设有提升,参政议政有成果,社会服务有行动。他希望民建西宁市委结合本会自身特色,发挥会员人才优势,积极帮助会员和会员企业解决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为建设幸福西宁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对中共西宁市委、市委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座谈会上,辜胜阻还同与会会员一一交流,并就中小微企业发展、社会养老、教育改革等社会经济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地探讨。

调研期间,辜胜阻出席了民建青海省委成立30周年大会,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及青海省锂产业展览馆。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亲切会见了辜胜阻一行。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中共西宁市委书记王晓,青海省政协常委、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中共西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梅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