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统奥恩、看守政府总理哈里里分别会见陈晓光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9月6日,黎巴嫩总统奥恩、看守政府总理哈里里在贝鲁特分别会见到访的陈晓光副主席率领的全国政协代表团。

陈晓光分别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黎1971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坚定支持黎方维护国家主权、社会稳定和推进内部和解的努力,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他还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基本情况。

奥恩表示,黎中友好源远流长,近年来黎中关系不断向前推进,取得了一批重要合作成果。黎方愿进一步密切两国高层互访,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哈里里感谢中方在叙利亚难民等问题上给予黎方的援助,赞赏中方在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愿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使黎中友好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陈晓光还会见了黎议长贝里、法兰萨银行主席卡萨,并同副议长菲尔兹利举行会谈。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全国政协常委、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全国政协委员、副秘书长邓宗良,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常委柴强,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参加上述活动。

代表团是应黎议会邀请赴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