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侨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苏侨联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中国侨联官网消息,9月6日上午,江苏省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江苏侨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宫琳和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及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踊跃畅谈体会,一致认为中国侨联“十代会”是新时代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侨界盛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使海内外侨界倍感振奋和鼓舞。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肯定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各级侨联组织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万立骏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广大侨联工作者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推动江苏省侨联工作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周建农指出,学习赵乐际同志的致辞主要有四点深切体会:一是新时代侨联工作需要新思想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侨联改革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成为侨联工作长期坚持的行动指南。二是“四点希望”明确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中华民族圆梦征程中的角色担当。“四点希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紧贴世情、国情和侨情的变化,把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与党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提升了侨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新时代聚焦新目标,新目标需要新作为。坚持胸怀大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是侨联组织建设在新时代的新坐标。四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是侨联干部的新使命、新定位和新担当。侨联干部一定要对标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细化抓落实责任,创造性地谋发展,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赋予的新答卷。

周建农认为,万主席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主旨突出、内涵丰富、重点明确,始终站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围绕团结凝聚广大侨胞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的主题,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作出具体部署,聚焦问题、要求明确、定位准确、措施有力。报告使人信服、令人启迪、给人指导,五年来的成绩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五年后的工作机遇与挑战并行,让人既感兴奋又增责任再添压力,有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动。

周建农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学习中央致词为重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切实提高侨联工作者的政治站位;三是以夯实发展基础为根本,全面履行侨联各项工作职能;四是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凝心聚力同心同德谋发展;五是以加强海外侨社团联谊职能为契机,奋力画好团结海外侨胞同心圆;六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