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青年参与‘双创’”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超 | 责任编辑: 胡俊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网讯 致公党中央消息,9月4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青年参与‘双创’”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座谈会。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王鹏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蒋作君对相关部委的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致公党的未来。万钢主席始终关心青年党员的培养,高度重视发挥青年党员作用。他寄语青年工作委员会展现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多出履职成果和履职经验。

蒋作君指出,营商环境是涉及多因素的、复杂的“生态”环境,涉及体制机制、设施硬件、观念文化、政策法规等多个方面。近几年来,在国务院的大力推进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不断努力下,我国营商环境持续明显改善。然而,由于营商环境涉及的影响因素很多,在某些方面的问题仍然客观存在。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和有关部门的积极努力,未来我国营商环境将全面优化提升。

蒋作君强调,打造“双创”升级版对创业创新主体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双创”主体也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一是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在适应中开展“双创”活动;二是实践是创新之本,要在创业中创新,形成创新与创业的良性互动;三是要有发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四是创新不是凭空产生的,每个创新都由知识点支撑,创新也需要讲究科学的方法,因此青年人要加强学习和培训。

曹鸿鸣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各地各部门不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希望致公党青年创业党员和广大一线党员多收集信息,认真梳理、真实反映有关问题。致公党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张恩迪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全国各地都在潜心研究、着力探索的一项重要课题。他要求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专门委员会职能,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做致公党中央工作的得力助手,发挥青年热情和优势推动致公党履行参政党职责。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围绕座谈主题,从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地方立法、健全监管体系、借鉴国际经验、优化服务体系、聚集行业龙头力量、助力农村青年“双创”等角度展开了积极讨论和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于耀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巡视肖芸、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创业发展处处长霍福鹏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并与参会人员热烈交流。

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沈建国、李威、刘君,委员万慧、万妍娟、李强、张泰源、程艳芳,致公党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及北京市委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本次专题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