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何维会见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一行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0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中央宣传部消息,2018年9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会见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一行,并进行座谈。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主持座谈会。

陈竺简要介绍农工党基本情况和有关履职工作。他表示,长期以来农工党中央履职工作得到财政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提案建议办理过程中,财政部积极主动有效沟通,充分听取并吸收采纳意见建议,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农工党中央对财政部高度重视和支持多党合作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建议要继续保持农工党中央和财政部良好协作传统,构建更加紧密的协作机制。对于下一步财政工作,陈竺提出做好下半年的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工作,应坚定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减税降费落到实处,进一步防范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他希望农工党中央与财政部共同携手、再接再厉,为新时代国家财政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维对财政部长期以来给予农工党中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何维提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政策导向和杠杆作用。何维建议加大对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财政支持力度,支持深化医改,助力打赢精准健康脱贫攻坚战;建立生态补偿机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关注人口老龄化,支持建立养老服务保障体系。他希望财政部继续同民主党派保持密切联系,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一如既往支持农工党各项工作。

刘昆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财政预算执行、财政政策落实和下一步财政重点工作安排,沟通了财政部服务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听取了农工党中央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于文明主持座谈会 

财政部有关司局领导,农工党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社会服务部、参政议政部、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字/摄影 胡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