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在黑龙江考察:把握好三大关系让边疆各族群众共享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9-10 08: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王静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9月3日至7日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就“边疆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赴黑龙江省考察。

郑建邦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按照党和国家总体部署,立足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边疆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稳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边防稳固和边疆稳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握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实现各民族群众和谐共处、共享美好生活。

在黑期间,考察团听取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地区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到抚远市、同江市等地,实地考察各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情况,调研了边疆各族人民一道推进黑土地保护利用、发展绿色现代农业、推进沿边开放和兴边固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了解了各地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关注期盼。

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等在哈尔滨会见考察团一行并举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