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政协提案助推人才新政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18-09-09 10:12:1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今年县区安排20亿人才发展经费,积极推进实施‘天下英才·智汇昌南’行动计划,目的就是吸引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和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让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来我县创业……”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会现场气氛热烈,提办双方当面沟通、共同协商。

南昌县政协今年立案的128件提案中,有14件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为充分发挥重点督办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该县创新督办方式,由县委书记、县长领衔,选择部分事关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提案,采取现场督办和现场协商,打造提案办理样板案例。涂婧委员提出《关于小蓝经开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几点思考》,县委书记胡晓海高度重视并领衔督办。

“涂婧委员的提案,直指小蓝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多两低三难一缺’问题,并从‘政策缺乏创新力、人才缺乏竞争力、环境缺乏吸引力’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背后的根源。”胡晓海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引进、培育、服务工作,切实为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该提案得到小蓝经开区的重视,该区迅速成立了招才引智工作办公室和人才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县(区)招才引智工作,推动实施“天下英才、智汇昌南”行动计划,提出了人才优惠待遇及奖励的12条政策“干货”,并通过举办“昌南工匠”等评比表彰活动,促使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该县还将通过共建、自建或整合现有房源等方式,建设人才公寓,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