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政协聚焦精准扶贫小额信贷作用

发布时间: 2018-09-09 10:11: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家里有没有享受扶贫小额贷款?贷款资金多少?怎么使用的?收益怎么样?”一连串的询问发生在安徽省砀山县政协开展的“精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专题调研中。

据了解,8月以来,砀山县委“出题目”,县政协“做文章”,聚焦脱贫摘帽开展了“精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专题调研活动。为做好专题调研,县政协组织委员多次深入镇村户,了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到户查看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使用,访谈收集贫困群众真实利益诉求,并通过查看收益账单、实施项目等方式,真实了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和作用发挥情况。

与此同时,调研组还“走”进县扶贫办、县金融办、相关镇等单位部门,有针对性地了解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此基础上组织人员梳理分析、归类汇总,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此调研报告很有质量,有数据分析、实例支撑、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恳请政协继续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多提供类似有价值有质量的调研报告。”近日,砀山县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对报告进行了签批。

“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政协就反映什么。”砀山县政协主席朱建设表示,县政协将不断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力争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唱响政协新声,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