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政协调研督导精准扶贫主导产业

发布时间: 2018-09-09 10: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抓紧配套棚架周边排水系统,预防雨水渗透诱发病菌感染。”“迅速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香菇种植、管理各环节的技术要领。”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副主席王玉林,再次来到该区刘洞镇几个村的香菇产业基地,在巡查了100万袋香菇棚架建设后,对镇村干部提出建议。

和王玉林一样,连日来,郧阳区政协机关干部在主席会议成员带领下,分头深入该区5乡镇香菇产业建设田间地头与生产一线技术人员、农民座谈和现场察看。今年是该区精准扶贫、脱贫摘帽决战之年,区委、政府根据农民种植香菇传统和栎类资源丰富的实际情况,将其作为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

“当前至9月中旬的温度气候是香菇播菌‘黄金期’。从即日起到9月20日,干部、职工都要‘沉’入机关联系乡镇调研督导香菇产业建设。”8月24日上午,郧阳区政协主席徐洪斌对机关干部提出要求。

8月27日,5个调研督导组综合连日来发现的一线问题提出:干部要做产业技术行家里手、“明白人”;抓紧配套完善香菇生产棚架周边排水系统配套,防治菌袋病菌感染;完善制定激励性政策措施,吸引产业成熟区菇农前来发展;抓好产业链建设,提升产业附加值。其中完善配套棚架排水系统、产业链建设等4条建议被区政府及时采纳。

“各调研组要持续跟进、关注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确保使小香菇成为全区农民‘致富伞’,啃下脱贫攻坚产业建设‘硬骨头’。”徐洪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