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政协召开主席约谈会 多措并举助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9-09 09:5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为广泛征求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夯实9月底召开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题协商会基础,9月3日,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召开主席约谈会,邀请部分市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就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进行协商座谈。

“要科学编制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划。”王剑委员建议,既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又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高岩委员认为,要最大限度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

路颖委员认为在抓好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的同时,还应注重挖掘、保护和利用好农村文化遗产,留住村韵乡愁,铸好乡村民俗文化的魂。

两个小时的协商会,委员们议政热情高涨,各种意见建议纷至沓来。“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政协组织绝不能当旁观者。”市政协主席吕岩说,“将在调研考察的基础上,把约谈会的意见建议融入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同时还要加强跟踪问效的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