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乔明一行赴锡林郭勒盟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9-08 09: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乔明一行7人日前赴锡林郭勒盟,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和旅游文化发展”等课题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东乌旗朱恩嘎达布其口岸、东乌旗博尔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乌旗蒙古汗城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盟政协,东乌旗、西乌旗政协、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详细听取了情况介绍。

考察组在考察过程中表示,锡林郭勒盟是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拥有二连浩特和朱恩嘎达布其两个国际性常年开放的陆路口岸。锡林郭勒盟充分发挥口岸稀缺资源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贸走廊建设,不断深化与蒙古国经贸往来,互联互通,在能源产业、边境贸易、文化体育、跨境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向北开放和口岸经济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锡林郭勒盟加快建立对外开放格局、推动口岸经济发展、加强跨境经济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政策措施,对鄂尔多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盟政协副主席郭志强和盟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