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专题考察团到天津调研 马飚参加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16:16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9月4日至6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姜建初、毕京京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专题考察团一行到天津,就“推进‘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实施”专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其间,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马飚一行。副市长金湘军汇报了天津市推进“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刘家强,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李绍洪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马飚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涉及国计民生各个领域,既关系到“十三五”规划纲要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也关系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如期实现。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成果丰硕。我们要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研究吸纳天津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进“十三五”规划纲要顺利实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湘军、魏大鹏在讲话中对全国政协一直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我们将以全国政协来津考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在市委领导下,进一步深化认识、开拓思路,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为加快推进“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在津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西于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天津规划展览馆等,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我市推进“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