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云南省委会召开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革中央网站消息  8月20日,民革云南省委会在昆明召开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会。民革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兴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民革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处长许可就如何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进行了培训。

  李兴华做动员部署

  许可做培训

李兴华说,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上提出“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建设完备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加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民革中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全面加强民革全党基层组织工作的规范性,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这项活动从今年开始,首期通过两年的时间来检验效果,并将在民革全党长期开展。

李兴华指出,示范支部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民革中央要求,推进云南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大家要深刻体会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推动基层组织达到基本建设标准,同时打造一批组织有力、活动丰富、成果显著,能够代表民革形象、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示范支部。她强调,大家要增强开展好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组织要以此次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我省基层组织建设。省委会要加强统筹指导,各地方要组织认真组织落实,指导基层组织对照创建工作指南的各项指标开展好示范支部创建活动。

李兴华要求,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一定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要明确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坚持统筹部署,分类指导、遵循规律,突出特色、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二是要抓住完善基层组织制度和基层组织架构,实现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工作重点;三是要把握达标指标和提升指标两个层次,有重点、有步骤地逐步推进;四是要健全示范支部活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管领导主抓,以组织部门为主,各部门通力协作,努力形成各级组织共创共建、广大民革党员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五是要大力支持基层组织开展好各种特色活动,丰富组织活动,提升组织活力。

民革云南省各地方组织、省直属各基层组织的主副委、专干,民革云南省委会机关和民革昆明市委会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