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9-07 07:45: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唐建平 李纲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唐建平 李纲) 近年来,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在组织委员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注重发挥政协优势,体现政协特色。

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针对一些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消极思想,区政协委员创作《站起来,朝前走》等小品节目,鼓励贫困群众立志脱贫。同时,为省级贫困村——沸水镇红星村协调兴建了村级文化中心,方便群众学习种养知识、开展文化活动。

扶贫与界别活动相结合。各小组结合界别特色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经济界小组和工商联界小组委员积极捐建基础设施,教育界小组开展教育扶贫,卫生界小组下乡义诊,科技界小组组织技术培训等,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扶贫与“互联网+”相结合。区政协委员依托电商产业园,充分利用电商销售平台,多渠道为贫困户销售水果、粮油、魔芋等农产品。60多名委员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增加群众收入。

扶贫与委员考核相结合。区政协制定《安州区政协委员管理考核办法(试行)》,针对“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情况,将“办实事好事”和“承担一项专门任务”作为单独考核内容,总分值为20分。考核结果将作为委员评优和继任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