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协推行会议督办机制 整治“中梗阻”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40: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张剑桥 曾春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张剑桥 曾春) “跟踪办、抓落实,让‘中梗阻’无处藏身,保证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决定的每个事项都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巴中市政协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在机关推行会议督办机制,定期对市政协党组会、主席会等研究决定的事项梳理形成责任清单,由市政协机关党委、纪委不定时跟踪督办,对工作推进滞后的责任委室通报问责。

“开会热闹,会后无消息,落实无声音,时间一久就都走了过场。”巴中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唐军直言不讳。怎样破除“中梗阻”,让工作及时落地落实?2018年初,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门进行研究讨论。“把完成情况纳入目标考核”“明确责任人,实行问责制”“不定期督办,定期通报”……会上,大家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督办机制初见雏形。3月27日,市政协四届第15次主席会议首次实行会议督办机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常抓不懈,不仅要对责任委室工作取得的成效跟踪督办,还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具体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通报,让执行过程中的‘中梗阻’无处藏身。”市政协主席朱冬对实行会议督办机制提出要求。

半年来,市政协实行会议督办机制已跟踪督办事项24项,开展“回头看”6次,会议通报4次,“中梗阻”问题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