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旅游桥头堡 提升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 2018-09-06 13:51:38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罗春华 王天雨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罗春华 记者 王天雨) 9月3日,华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了《华蓥市政协关于“三线”军工企业遗留资产保护利用调研报告》。该市政协主席陈云栋表示,虽然“三线”建设随着时代的变迁而逐渐远去,但这是华蓥人民值得怀念和珍惜的宝贵财富,应积极为“三线”军工企业遗留资产保护利用建诤言、献良策。

上世纪60年代,8家“三线”军工企业落户现华蓥市境内,并在90年代中期基本完成外迁。今年以来,华蓥市政协针对这些企业搬迁后遗留的具体问题,采取现场走访、专题调研、学习考察、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资料,详细掌握情况,并组织政协委员专程赴攀枝花市考察学习“三线”博物馆建设经验,积极为“三线”军工企业遗留资产保护利用献计献策。

委员们建议,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科学制定华蓥“三线”军工企业遗产保护和利用规划;建设“华蓥山‘三线’建设博物馆”,打造华蓥市乃至广安南端重要的旅游桥头堡;发挥“三线人”人文资源作用优势,为华蓥发展继续贡献力量;深入挖掘“三线”文化内核,让“三线”军工精神得以传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