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政协召开提案督办会 聚焦新兴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06 13:37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邹丽平 李周羲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邹丽平 记者 李周羲)“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引领作用……”近日,宜宾市政协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就加快推进宜宾新兴产业发展进行协商建言。

今年宜宾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民革宜宾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快完善新兴产业链尽快形成产业集群的建议》集体提案,被确定为宜宾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之一。针对宜宾市新兴产业存在的配套集聚能力不强、产业联结不紧、自主创新不够、服务体系不全等问题,提案提出打造龙头,强化配套;加强研发,鼓励创新;唱响品牌,擦亮名片;建好平台,健全体系等建议。

为做好提案督办工作,宜宾市政协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多次与提案办理单位沟通协商座谈,实地调研了天源锂宝新材料、宜宾轨道交通产业园、汽车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示范园等,并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对宜宾新兴产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宜宾市新兴产业工委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通报,提案者和政协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近年来,宜宾市政协聚焦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发挥政协力量,助推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宜宾市新兴产业发展进入“加速期”,预计到2020年,宜宾市新兴产业可完成1800亿元的销售收入,将实现“再造一个产业宜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