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召开“国际经贸情势与应对”圆桌对话会

发布时间: 2018-09-06 13:11:03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陈昂昂 | 责任编辑: 胡俊

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坚定不移推动湖南开放发展

省政协召开“国际经贸情势与应对”圆桌对话会李微微主持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陈昂昂)面对国际经济和贸易复杂化的新形势,湖南开放发展面临哪些机遇、困难和挑战?湖南外向型企业又如何主动应对?今天上午,部分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长沙,出席省政协“国际经贸情势与应对”圆桌对话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湖南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领导赖明勇、胡旭晟、袁新华出席会议。

此次省政协召开的“国际经贸情势与应对”圆桌对话会,是省政协第一次召开圆桌对话会议,也是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自去年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回湘履职。

会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情况;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针对当前国际经贸情势,海外顾问团成员、港澳委员代表提出了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升级;做深平台、加强国际合作;通过与国外城市建立友好关系来加强对外联系;政府牵头组织鼓励企业走出去、多参加国际展会提升湖南和湘企知名度;加快吸引国际组织落户等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对话。

“希望通过此次圆桌对话会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推动湖南开放发展,使湖南通过扩大开放实现新的崛起。”李微微说,今后省政协将更多地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民生关切的重要问题,多搭建、创新地搭建、务实地搭建协商平台,把各方面的人士请到一起,通过协商来增进共识,更好地推动党委、政府工作的开展。

李微微希望大家多通过政协云平台沟通交流,在海外多宣传湖南的发展,多宣传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实施战略的各项举措,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湖南“走出去”牵线搭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