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政协开展专项视察为天蓝水清献计出力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25:1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天津河西区政协环保专项视察成果丰

为天蓝水清献计出力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左维峥  记者  张原  李宁馨

“环保工作不仅关乎城市环境,而且涉及千家万户的人居质量。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当好环保监督员,还要当好调研员和宣传员,为天蓝水清献计出力。”8月31日,天津市河西区政协组织委员来到河西区环保局和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检测城市站前进道站等地,开展环保专项视察,为全区环保工作建言献策。

1120279760_14841039548201n

  资料图 在河西区高处拍摄津城美景。新华网发(史淞予 摄)

今年以来,河西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共河西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法律法规实施、民心工程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此次环保专项视察就是今年专项监督重要议题之一。

通过集中视察、座谈讨论、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委员们详细了解全区环保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实践证明,这种专项视察的民主监督方式取得的履职成果接地气,区委政府相关部门更加重视。

“参加这次活动前,我到部分建筑工地调研扬尘撒漏治理情况,感到有关部门加大了监管力度,成果还是很显著的。”赵军委员说,“政协委员就是要为百姓代言,今后我还会围绕环保进行暗访跟踪调研,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郭维颇委员在内街里巷调查情况,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建议要响应群众关切,加大噪声污染防治力度的同时,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呼吁更多市民参与,一起保护生态环境。

座谈中,委员们就建筑工地防尘、道路洒水、垃圾分类处理、桥梁道路噪音、环保奖励机制等环保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开展专项监督是今年区政协履职工作的一项创新,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围绕城市双修、老旧小区和远年住房改造等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开展专项监督。”区政协主席李耀进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永恒主题,区政协要进一步突出民主监督实效,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