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区百余政协委员为公益健步走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10:50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作者: 冯庆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百余政协委员为公益健步走

  图为活动现场。 欧阳煦 摄

9月5日上午,适逢“国际慈善日”、“中华慈善日”,深圳罗湖区政协联合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等单位在仙桐体育公园举行第二届“健行罗湖”资助计划徒步竞赛公益活动。

在活动现场,罗湖区政协委员、罗湖区历届港澳联谊会代表、特邀嘉宾、志愿者等共200多人,通过徒步竞赛的方式,为今年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选出资助的6个公益项目进行投票,传播公益理念,让更多人以社会创新的视角关注民生问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据悉,这6个入围项目通过之前的现场答辩选出,包括“罗湖区校园儿童意外伤害预防种子志愿者培养计划”、“让爱流动-罗湖区贫困家庭心理援助计划”、“‘老伙伴 志愿行’罗湖区弱势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等。

据介绍,去年9月1日,罗湖区政协委员首届“为爱徒步”公益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一周年之日举办,得到区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今年,百余名委员们继续以徒步的方式,为6个入围第二期“健行罗湖”资助计划的项目进行投票,身体力行参与公益、传播公益,搭建起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的互动和交流桥梁。

据悉,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自2017年成立至今,得到区政协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踊跃捐赠,截至8月31日,累计捐款额已达601.44万元。在委员们的共同参与和监督下,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已累计资助了辖区80户困难家庭、7个民生服务项目,10户区政协对口扶贫陆丰市碣石镇上林村困难户,举办了4次公益培训和参访。截至目前,已有20户困难家庭脱贫,并由此形成了2个政协提案,培训了150多名委员。(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冯天豪)